弓長氏儿童-

他们并不关心,他们只是好奇。




烧烤摊的夫妻收摊子回家,一前一后,女的骑自行车,男的骑三轮车载着没卖完的货,女的喊,来追我呀,男的气定神闲,说,还追什么,三十年前就已经追到你了。


一座偏僻的站台,一朵流放的云,一首成为怀旧金曲的网络流行歌,一个入口即化的夏天,热得力不从心。




我放弃过许多想象,也告别过许多人。我变得不再眷恋大雨,也变得心平气和。我尝试过与它交谈,与浸泡在意识深处的软弱,但每当看到你,我都转念把这些话咽了下去,因为你的眼神将使我变得勇敢,变得不再把孤独作为享受。



我们等待万物生长,等待时间推移,等待故事下一章,就这样,刚刚好,门前的树还会发芽,早晨的闹钟就快要响,我们的故事,我们的故事就先放一放吧。


凌晨一点,零下一度,少年的单车和球鞋,伤疤和心上人,在无数个场景中,让他摔倒又站起。

评论

热度(2)